2020年春天图中的萌萌一岁左右时怀孕。肚子一天比一天大,即使快要生了,依然能麻利地爬上树,观四方、倾听。这是动物的本能,是它生存的本能。这几张照片是快生产前拍摄的。2020年5月前后即将生产时,它消失在我的视野、消失在我的世界里。不知道是生产后被好心人收养,至今还和它的宝宝们一起生活,还是生产时难产出现意外。每只猫都一样,它们不愿人们看到其生产的过程,不愿人们看它们出生的宝宝,总是在生产时隐藏起来,直到小猫满月。也许它早有预感,所以悄然离开。可能它不愿它信任的主人有半点悲哀。它想它的主人一直都等它回家,怀着一个希望。七年时间里,每一只散养的猫,都这样,预感生命即将终止时,便毅然决然悄然而去,归于荒野,隐于中意之地栖息、消亡。在这只萌萌的身上,有我用心养的第一只猫的影子。不仅毛色、眼神等外形像,内心依恋这个世界的一切也极其相似。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只猫,在他消失的几个月前拍下的最后的与这个世界的样子。我迟迟不愿发布这条消息,是因为我还抱着对这个世界的一点点幻想。我的萌萌还在,它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用心地看着这个世界,感受着这个世界的一切。它永远存在于我的世界,永远活在我的心中,永远陪伴着你我。

评论(6)
热度(41)

© chenjinli1978 | Powered by LOFTER